跟著職人走入深夜的崁仔頂,聆聽「漁與基隆」的故事

目錄

聽過「港都夜雨」,但來過港都嗎?歌詞中的「海風野味」有嚐過嗎?

歌裡訴說著一直飄著微微細雨的港都─基隆,是個味道十足的城市。位處海港邊的基隆是北台灣最重要的海運樞紐,除了濃濃的海味和漁港外,還有很多的故事和秘境等待著旅客來發掘。

基隆港夜景 ▲基隆港夜景 (照片來源:宏祥旅行社)

深夜的台版築地市場半日遊》是一個不同於傳統、非常有特色的旅遊行程。深夜從台北出發跨越凌晨,滿滿的在地滋味,適合喜歡嚐鮮的旅人。

虎仔山KEELUNG地標觀景台

走訪深夜不打烊的港都,旅程就從俯瞰基隆港夜景五光十色的迷人夜色中拉開序幕。每當前往基隆,總會被山坡上明顯的KEELUNG大字吸引,它彷彿展開大大的懷抱,歡迎旅人的到來。這裡是「虎仔山基隆地標觀景台」,沿著步道上行,白天能夠俯瞰整座基隆港的遼闊風光,夜晚映入眼簾則是璀璨耀眼的城市燈火。

虎仔山KEELUNG地標觀景台 ▲虎仔山KEELUNG地標觀景台 (照片來源:宏祥旅行社)

基隆廟口夜市

海內外聞名的「基隆廟口夜市」是台灣人共同的記憶,熱鬧非凡的夜市在人潮逐漸散去後,另一種寧靜的景象您可曾見過?除了鼎邊銼、營養三明治外,還有什麼不容錯過的美食?行程將帶您走入深夜的廟口,品嚐在地人才知道的宵夜美食。步行在基隆街頭,徐徐海風迎面吹來感受到陣陣涼意。這時候來碗熱騰騰的赤肉湯、軟嫩的瘦肉及清甜的清湯,再加上一碗油亮亮的雞絲滷肉飯,既暖心又暖胃。

基隆雞肉絲10號攤 ▲基隆在地消夜美食 (照片來源:宏祥旅行社)

基隆廟口夜市 ▲基隆廟口夜市 (照片來源:宏祥旅行社)

崁仔頂漁市

消夜過後,來到有著台版築地市場之稱的「崁仔頂漁市」,跟著在地深耕超過50年的達人,一同了解崁仔頂漁市的前世今生,聽漁人們訴說生活中的點滴滋味。

剛踏入這濕漉漉的市場,映入眼簾的便是一整排黃色燈光灑在琳瑯滿目鮮美漁獲上,搭配著各家攤販熱烈的叫賣聲,人潮熙來攘往,夜晚的崁仔頂可說是生氣十足。在基隆在地長大並投身於漁貨運輸事業30餘年的職人─謝明輝先生,看似靦腆但其實相當熱情,有問必答,並告訴了我們撈捕漁獲的冷門知識,循著他記憶中的父親在漁港打拼的背影,娓娓道來許多魚與基隆的故事。順道向職人請教了幾項選購新鮮漁獲的小撇步,準備待會採買時可以派上用場。

基隆崁仔頂漁市 ▲職人現場深度解說 (照片來源:宏祥旅行社)

基隆崁仔頂漁市 ▲深夜的崁仔頂漁市 (照片來源:宏祥旅行社)

行程結束前走訪在地廟宇「福德宮」,白天香火鼎盛的廟宇在夜晚有著不同風貌,紅紅燈籠掛滿了廟前,有一種神聖寧靜的感覺。

基隆福德宮 ▲夜晚的基隆福德宮 (照片來源:宏祥旅行社)

不論您是晚上不睡覺的夜貓子或是對海鮮情有獨鍾的老饕客,來一趟獨特的深夜漫遊,感受在夜晚依舊生機蓬勃的崁仔頂魅力吧!

 

推薦遊程

定期出發團體旅遊:

【基隆】深夜的台版築地市場半日遊

訂房服務、包車旅遊:

客製化旅遊服務

 


瞭解更多:

追蹤我們官方臉書,最新旅遊資訊不間斷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dison.tours.taiwan

歡迎追蹤我們的IG看美照
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edison_tours_taiwan/

加入我們的LINE好友聊聊您下一趟旅程

https://lin.ee/GQISWnu

或致電聯繫我們,由專人為您服務

02-25635313

Facebook
Twitter
Email

更多文章